說好一起老

上週六和幾位圈內朋友約去南辦聽小貓的分享會,
一到南辦大樓的電梯口,
我就跟小貓相遇了,
身為讀者以及長期追蹤的臉書友,
看到小貓彷彿看到偶像般的害羞。
直到小貓開口問我:「是否是要去南辦的活動,是在十二樓嗎?」
我才羞怯的回,對啊,接著反問:「是小貓嗎?」
然後兩人相視而笑。

到了南辦,一看,
哇....也太多人了吧,
滿滿的聽眾塞滿小小間的南辦空間,
竟然還巧遇到學妹(明明是個該閉關的國考生)。


會中,小貓分享了出書的心路歷程,
也分享了出書後上節目打書的經驗,
偶爾穿插著對XX盟的發語詞,
其實也是幫我們罵出這社會對同志種種的不公,
在最後的QA有觀眾問:
怎麼可以在一起這麼久?
哈哈,其實這應該是不分同志或異性戀中的情侶,都會面對到的功課,
小貓回:「兩人不會刻意去改變自己而去迎合對方,
而是在兩人最舒服的狀態相處著,才能相互相守的長久」,
的確啊,在情人面前能夠真實的做自己,
才是最舒服的狀態。
被問到,你心目中的家是怎樣的模樣,
小貓回:「當你拖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家後,你知道家裡有個人在等著你,
或許幫你正熱著湯,正如我待會要搭晚班高鐵回台北,我知道老爺正熱著雞湯等著我」,
是啊,儘管我們沒有孩子,我們不是社會眼中的典範夫妻,
但我們正努力地構築屬於我們自己的家,而且幸福的經營著彼此的人生。

最後的快速簽書會,
我請小貓幫我署名,
謝謝小貓的祝福,
「我們說好一起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