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櫃

最近出櫃在拉版上討論的沸沸揚揚
(感覺已經有筆戰的感覺了)
看了幾篇分享文
我也想記錄一下我對於出櫃的想法:

有人提出出櫃理由
1.讓社會看到同志的存在
恩, 我不否認, 但我覺得這種效果, 應該以名人來說比較有"經濟效益"
因為我覺得一般路人可以因出櫃而影響社會共識,其實力量不大。
就像是,你不可能隨意在街上拉著路人說,
"Hello 我是同志喔, 你不要歧視同志喔"
V.S
蔡康永宣告同志身分,引起媒體報導,慢慢大家見怪不怪, 同志就是存在

若要引起社會的注意,媒體其實很重要,
不要忘了,現在很多對於同志還是有很多惡意的標籤,都是惡質媒體造成的,
就像是
你會看到某某同志情殺案件, 但你不會看到某某異性戀情殺;
或是某某同志嗑藥性愛party, 但你不會看到某某異性戀嗑藥性愛party。


2. 活得更自在
哀, 這真的是見人見智。
首先,什麼叫自在?
是: 每個人都知道你是同志,但會暗地批評你八卦你?
或是: 沒人知道你是同志,但你過的遮遮掩掩的生活?
我想,每個人出櫃都會有不同的障礙與考量,
有些人為了家庭,有些人為了工作,
何必去批評別人戴著面具生活呢?

PS. 我還是百思不解,
有網友說;  公教人員比較容易出櫃
我實在很難想像.....
我連在辦公室都不能幹譙政府了, 這樣保守的氣氛下,
難道可以任意出櫃嗎?

然後,是誰可以百分百保證,
出櫃後會活得更自在,
(莫提當年, 承認同志身分,卻看到我老媽抓狂歇斯底里接近自殘的舉動)...
有更自在嗎???

還是老話一句,
出櫃是個人的選項,
但我們可以做的是,
監督政府執行相關同志平權的法案,
讓櫃子慢慢消失在社會中,
大家也就見怪不怪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