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落幕

2014.4.7
鄭南榕紀念這一天
太陽花學生運動在今晚宣布撤出議場

大部人心中都知道
運動還沒結束

很想分享這一個影片
來自香港鏗鏘集的拍攝團隊所製作的

從一個香港的視野
來看台灣這次的318學運



製作人FB分享
今次去台灣搭最早一班機,七時半人已在半空。
長榮空姐端來熱茶,一句連女生聽到都為之神魂癲倒的「小心燙哦」,開啟了這趟無敵組合的台灣之旅。

做訪問做到起雞皮的機會不多,這幾天我卻常常遇到。台灣朋友娓娓道來他們對未來的憂慮,然而他們的將來式,卻是我們的現在進行式(被訪者語) ,他們每一句話,都非常夭心夭肺。

台灣小妹左一句台灣人,右一句國家,毫不別扭,其實台灣人已經走了很遠的路,怎可能還是中國的一部分?(當然台灣的統派還是有點冥頑不靈) 她對這地方理直氣壯的愛,很觸動我,也令我有點慚愧。每次身水身汗的遊行抗議,當然也是出自對香港的關愛,但似乎我們習慣把理由說得很堂皇,為了核心價值啦、法治、自由什麼的捍衞這個那個,但如果有人問我為何七一上街,我一定不會說﹕「因為我是香港人,因為我愛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是不是,因為這兒已經變得不太可愛?

凱道旁的中山南路,畢直延綿好幾公里,我站在路中心,萬人吶喊的迴聲一下一下打在胸口上,那威力很是震撼。馬路上人們帶着盼望的笑容排坐,五十萬人的驕傲,似曾相識。還要自豪的說那是史上最和平理性(和極度整潔)的示威! 那反抗的威力在哪?台灣很多人同樣在問。而這個坐馬路的情境,我今年會否在香港再見?

本來問到了林飛帆怎樣看香港,他說很是佩服我們香港佔領中環的審議式民主,最後當然是因為離題出不了,但我聽到這話時,腦袋第一秒反應是「如果這句出了街我一定會下地獄」。無論如何,看過今次台灣的抗爭,我覺得香港的社運也着實不賴,香港未死,我們要一齊爭氣。

感謝各位朋友拔刀相助,連借aerial shot 都易過借火,難以想像。也多謝路過的鳥兒在攝影師頭上落下「幸運的糞」,以至一路以來風雨無阻,遇神殺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