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那天

在嚴重爭執後

我們開始收拾心情

重新檢視彼此

你我都知道

彼此在對方心裡的重要性


那天

你說

你是認真的考慮結婚

以前的你

總是不屑的說

我們倆的感情

為什麼要靠一張紙來證明維持

但是你說

你慢慢知道婚姻的意義



你知道

對我來說

婚姻不是一張紙而已

當我們走入中年晚年

很多事情需要法律保障時

我希望我可以大方地說

我是她伴侶

我可以做決定

於是

我開始認真的檢視多元成家法案

成為朋友之間的說客

也衷心希望法案能早日通過

正如我對室友說的

我真心覺得這次法案會直接的影響到我的權益

所以我不想讓別人用美其名家庭價值的傘 帶著宗教名義

而讓想幸福的人無法獲得法律保障

讓同志族群們的公民權被剝奪

除了性取向不同

我們還是一樣在這塊土地上守法的生活, 包括納稅

於是

我真的不明白

何以民主的台灣

立法機構會是找來一群基督信仰為主的團體來說明反對理由

如果有與會人士能把辯論過程打成逐字稿公諸於世

就能明白

同志族群是被如此的歧視



多希望一天

能在我所認同的台灣

同我愛的人

完成有法律保障的婚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