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大遊行






在遊行的前一日
伴侶盟傳來好消息
叩關立法院, 有了歷史性的突破
希望, 早日三讀通過法案
讓台灣同志婚姻早日合法化
不要讓同志們莫名的一直只能包出婚禮紅包 而沒有回收的一天XD
感想: 
台灣同志遊行與美國舊金山的遊行稍微不同, 美國的大拜拜很明顯會有很多企業行號贊助參與, 於是觀眾常能會有拿到很多free gift, 從貼紙, 彩虹手環, 甚至是保險套都拿的到. 大型銀行, google, facebook等等等, 都會來插一腳, 畢竟這是很好建立企業形象的一個機會(在台灣, 公開出面力挺同志的企業行號極少見, 有些想走個遊行可能都要戴面具, 深怕被同事親友看到吧)
另外就是, 美國會有很多不同政府民間團體報名參加, 警察消防員等等(尤其是看到超butchy的女警騎著哈雷,只能用帥來形容了),這在台灣遊行比較罕見(畢竟台灣對於公務人員, 教師會有不同的社會道德標準觀感), 相較之下, 台灣主要就是以同運團體, 學校社團參與帶領為主
對我來說, 舊金山的pride像是嘉年華,到某些定點, 表演團體還會停下來表演, 是讓路人或我們這種死觀光客觀賞拍照的"big show"
台灣的pride更像是一場合法的抗議活動, 讓社會看到形形色色同志的機會, 讓大眾聽到同志社群的聲明機會,
一般民眾,只要認同那個團體, 就可以自行join在該色隊伍中(六色隊伍), 還會有領頭主持人帶領呼口號精神喊話, 就真的是"遊行" 
(可能台灣街頭抗議文化太過深根了, 哈)
相較舊金山封街, 把遊行者與觀賞者會做一定的區隔, 
台灣的遊行, 應該是可以更親近人民XD, 
路人想親自體驗, 中途都可以跳下去一起和遊行隊伍走的都有!
最後最後, 可別忘記主辦單位邀請的表演團體
今年可是 HOCC呢
前兩年還邀請到我喜歡的張老闆:
(除了她的音樂, 我更欣賞她的talking...是很感人的一段影片)

這次將婚姻平權的法案送入的大功臣之一: 鄭麗君委員
也有參與這次的遊行
引自她的FB:
第十一屆台灣同志大遊行

過去每年都會參加同志大遊行,支持平權運動。今年同志遊行前夕,我們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已經經過立法院院會一讀,付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我們多了推動修法的責任。

付委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我們需要社會更理性的對話,正面理解婚姻平權以及未來伴侶制度、家屬制度修法立意。

大家加油!在追求平權的路上,我會與大家風雨同路。

(ps. 曾在壹週刊也報導過, 當時在法國留學的鄭委員, 與同在法國的邱妙津是好友)~~~ 
邱妙津阿, 寫出了我人生中買的第一本女同志書籍, 
鱷魚手記讓我走進了這圈子, 
那時努力找尋自己
現在還能想起當初穿著白衣黑裙
在圖書館書堆中苦惱穿梭的我
投射自己成書中綠衣學妹
那時的我
也是這樣為了取悅對方
努力地聽著對方分享的音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