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修法南區公聽會

以下貼文來自
(highlight及紅字是我另外加的註解)

下午去參加了性平修法的南區公聽會,這也是這一系列公聽會的最後一場,之前中區、北區公聽會的戰況回傳,已經得知真愛聯盟系列又再度出現鬧場,甚至還組了「台灣性別平等教育『發展』協會」團體出來魚目混珠,氣得大家甚至想去組一個「走入埃及之你娘堂」跟他拼了!

公聽會是兩點開始,但據聞大約一點二十分時,四十個發言名額都已經被登記搶光,而且幾乎是真愛陣營的人所登記,比起之前北區中區的戰況,牠們這次更是有備而來,動員十分充分。

一開始教育部學特司柯今蔚科長簡單報告修法源起以及修法內容,包括適用對象擴大到軍警校,將「性別事件」之範圍除了原本的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之外,增加了「性別歧視」與「其他不當性別互動」,修訂性別教育學分數與研習時數,並增加「簡易程序」的性平事件處理方式…等。柯今蔚科長特別表示,根據前兩場的經驗,不知為何大家都很熱烈的在討論「多元性別」一詞,此用詞所含括的內涵本來就存在於性平法,但現在只是以「多元性別」作為替代,改善冗長之用語。在性平法第一章第三條第二點:多元性別:指任何人之生理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傾向、性別認同及性別變更等差異情形。 若有興趣者請詳看修法條文,本文主旨在分享奇聞軼事,對此暫不詳述。

接下來便是四十位登記發言者的發言。由於許多發言真的太新奇且具創意了,我決定將精華整理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一方面讓大家瞭解真愛聯盟的人到底是怎麼想的,另一方面則是期待大家化悲憤為力量,凝聚更多戰鬥的勇氣。

首先,真愛系列主要的發言句型大概是「我是一個媽媽,我有兩個孩子,現在一個小三、一個國一,身為一個家長,我有權力…」(劃底線為可抽換之處),此也是傳說中「憂心的家長」攻勢,在主要句型之後,便開始接續許多創意用詞,幾乎全部都在主打「不應該有多元性別入法」這件事。以下將以現場發言順序為依據,寫出我摘錄的創意說法:

  1. 性別是生生不息,「性別認同」這個詞充滿不確定性,不應該用。(斯:大家對不確定或不瞭解的事情,顯然很害怕)
  2. 大腦學說曾指出,人在25歲後才成熟,太早教導多元性別會讓學生混淆,而且有陰有陽才能繁衍…(斯:那要不要規定異性戀25歲前結婚也都算犯法?因為他們還沒長熟)
  3. 我有兩位女性友人被性侵害之後,變成同性戀…,但幸好友人最終還是選擇了異性戀婚姻,至今很幸福。(斯:這顯然是走出埃及派來的!) 所以性侵害會導致同性戀, 所以異性戀婚姻才幸福?
  4. 以前在講男女平等時,社會很安定,現在變成「性別平等」之後,開始有了同志,還會騷擾小孩…,性病、墮胎、…的問題都出現了!婚前守貞才是唯一的幸福與負責的態度。(斯:以前很少聽到性騷擾、墮胎等議題不是沒發生,而是都被搓湯圓掉了!)同志是因為開始敢於發聲才被注意,最好以前都沒有, 還有騷擾小孩並非同志而是心理有疾病的人,最好是沒有異性戀老師騷擾小孩
  5. 兩性平等才是真正的平等,教導多元性別就等於是沒有性別了,會讓性侵害性暴力增加,HIV也會增加!(斯:多元性別的罪越來越重了)
  6. 憲法說是不分男女,國際公約也都只有男女,講多元性別是違憲。接納不同的人不等於要把他們放進去教學,混淆學生。…同志遊行的人都裸露上身,他們都是性解放…。(斯:這個人應該只看蘋果日報)我還沒有開放到這個地步, 也並非去遊行的人都如此吧
  7. 台南一中主任發言。(斯:抱歉我恍神沒寫到,但此人態度也是反對多元性別入法)
  8. 大學生發言:我在學校反對多元成家,結果被教授辱罵,說我們系上根本就不應該有我這樣的學生,這不也是一種暴力嗎?(斯:我想認識這位腦袋清楚的教授!)
  9. 大學生發言:現在性別人權打壓了宗教人權,我們的人權在哪裡?(斯:我以為宗教是自由…
  10. 多元性別的爭議真的太大了,我在高中時也曾經經歷同性密友期,有要好的同性好友,幸好得到正確的兩性教導,才沒有在同性密友期迷失,才能夠有幸福的現在。(斯:但你不能強迫大家都只能跟你要一樣的幸福啊!)無言.....
  11. 現在學校都變了,在中小學就開始教學生安全性行為跟助興用藥,聽說還播放肛交的影片…(斯:真想知道你說的小學在哪,這麼離譜的事情為何會這麼沒腦相信?)安全性行為本來就應該教, 美國小學就在上保險套跟精卵受孕, 學校不教,難道家長會教? 還不是都看A片再學的,這樣難道比較好?
  12. 成功大學曾大千副教授:多元性別會造成混淆,物的重要定義是繁衍下一代,同性戀無法繁衍,那還是生物嗎?…(斯:本日最具創意發言!)同性戀人獸不如了是吧
  13. 應該要教導人與人的尊重就好,太早教導多元性別,會讓學生在同性密友期被錯誤教導,會迷失。(斯:同性密友期到底有多長啦?)
  14. 多元性別是違背天道!不應入法。(斯:當下我還真想替天行道,消滅你這妖魔)
  15. 台灣離婚率高長,不教導守貞會雪上加霜…。(斯:就是婚前沒試用,婚後才會覺得不好用啊!)
  16. 分享自身女兒的經驗,學校有教導同性戀議題,才會讓讀女校的女兒聯想自己是不是同性戀,出現了認同困惑。為了健康發展,千萬不可讓孩子一念之間偏差了…(斯:最好學校不教,你女兒就不會知道什麼是同性戀啦)如果當時的學校有教,我爸媽就不會要把我抓去看心理醫生,因為我就不會偷偷買一堆書籍私下研讀然後被發現
  17. 多元性別是容易混淆的,國際上並無此用語。(斯:「兩性」在國際上也無此用語啊,還不是台灣人發明的!)
  18. 當一個男生很細膩,可能會被誤認為有「那個」方面傾向,教導多元性別會害孩子被貼上標籤。(斯:「那個」是什麼?別怕到講不出來啊~)
  19. 如果「性別」不再是客觀條件,而是可以自己主觀認同,那麼讀南一中的人不就可以隨便跑去讀台南女中嗎?不應該讓人可以自由選擇,就好比我不想繳稅,逃稅是我的本性,但我知道我不應該逃稅!(斯:性別認同可以扯到逃稅,本日最具創意第二名!)
  20. 有許多法條都講到「性別」,如果改了性別的定義,有三百多條法律要跟著改啊!(斯:如果法律不適用,就應該改啊!現在嫌麻煩乾脆來消滅多元性別嗎??)
  21. 我的學生之前受到八拉八拉誘惑,也去加入了同性戀社群,你們懂什麼是同性戀社群吧?我就不多說了。(一旁出現:「是什麼?」的呼聲)同性戀社群就是嗑藥、群交…,他之後覺得不好想退出,但他們不讓他退了…(斯:不能退出?他加入的是黑道幫派吧?)
  22. 應該改成「平等教育法」,不應該只有性別,而是更全面擴大,太早教導性別會混淆~這樣你們放心嗎?放心嗎?放心嗎?(連續大吼)(於是現場也不少人跟著大喊:「放心!放心!放心!」,真愛陣營也開始出現「垃圾!」「不衛生!」的叫罵聲。差點引發衝突)
  23. 如果我講不接受同志的話,就會被人說有「恐同症」,這是一種歧視,而且這種逆向的歧視不斷在學校中發生。(斯:「逆向歧視」又一創意造詞,此人也示範了什麼叫做「打人的喊救人」)
  24. 竟然還包含性別變更,如果那天我兒子說要變性,難道我要說好嗎?(斯:啊不然呢?)
  25. 我是一個老師,教導多元性別等於是在替學生貼標籤,而為何會有這些標籤都是自己太在乎別人眼光,我都會教導學生不需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就好比我先生也常罵我白癡,難道我就要離婚嗎?(斯:這種例子也舉得出來,真的是白…)
  26. 「安全性行為」是不存在的,保險套也只有96%的保護率;就好比現在有一輛千萬跑車只要賣給你一百萬,但你每踩100次煞車中,有4次會失靈,這種車子你敢要嗎?(斯:最佳創意再度出現!但機率不是這樣算低…)好, 都不要教都不要教, 看未來台灣青少年是否愛滋性病感染率會增加~
  27. 我是一個幼教老師,這些連老師都會臉紅的教材,怎麼可以拿來教孩子?是追求前衛嗎?(斯:常臉紅可能是血壓太高,還有性平法不包含幼教)
  28. 學校會發生霸凌事件,是品德上的瑕疵,應該教導品德教育而非性別,硬把多元性別放入會動搖國本。同性戀教育會把小孩教壞,還教導小孩如何肛交跟自慰…(斯:那同性戀就一起肛交來動搖國本吧!)他們有看到老師怎麼教的嗎? 我也好想學
  29. 反對把「性別歧視」放入法律,因為每個人價值不同,把性別歧視犯入法律會讓人失去言論自由,是白色恐怖!(斯:歧視從來不是自由好嗎?)
  30. 身為一個愛台灣的人,我反對多元性別,你能想像這樣的教育下去,百年後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嗎?…如果我的小孩不喜歡同性戀的言論、穿著,難道不行嗎?為什麼這樣就要被歧視了?(斯:我一定來到顛倒國了)我愛台灣, 我贊成多元性別教育, 尊重是前提, 什麼戀都是平等
  31. 要尊重不同特質的孩子,但尊重不等於認同!然後開始分享自身曾經經歷同性密友期,但最後因為有大家的愛,還是可以變成正常。(斯:假尊重的最佳示範)如果哪天自己發現小孩被霸凌, 這些家長還不是要求助老師幫忙, 難不成老師可以撒手不管?


終場統計,40個發言名額裡頭,真愛陣營有31人,支持多元性別入法有6人,1人放棄發言,2人則是認真做功課,真的來對修法提出建議的(分別是前峰國中的晏向田主任與台南女權會的邱美月秘書長)。

真不敢相信我丟下一堆事情,花了這麼多時間打這一篇,但除了抒發今天沒搶到發言的怨氣,真的很希望也藉此讓大家知道,我們還有很長很長很長的路要走!牠們如此執意要消滅同志,努力否認多元性別存在,我們是否也該挺身戰鬥,保護自己與所愛之人!

期待「真愛」讓我們更團結!

阿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