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家人

這是今天我傳給我弟的訊息

最近K看到我在這裡波的一堆同志公民教育影片
頻頻要我轉寄給我媽看
只是
我永遠記得我媽在寄給我的家書明明確確的寫著
"等我準備好"

所以我認真的覺得
在她沒主動來問我相關事前
我應該不會"再度"出櫃
也不會主動把K帶回家裡介紹

但是對於老弟
我始終不知道他對我的態度
似乎總是踩在"中間安全地帶"
不敢主動來問我跟K的事
(即使已經一起吃過飯幾次了)
三番兩次表態
希望我要自己小心
現在網友很危險
(就說現在媒體很糟糕,好的不報,報一堆傷害同志形象的社會事件)
(再說,我跟K都交往要三年半了, 難道還覺得我們只是網友?)

當然
我也是三番兩次的對我弟洗腦
以後你姊就是跟這個人了
會同居
會組家
於是
今天我忍不住想傳這訊息給他
希望在北部工作的他
週末可以去看看遊行
(而不是去打坐..)
去體會一下
同志並非恐怖份子或異類
而且, 我相信會有很多直同志的朋友參與

多麼希望
有一天我家人可以認同我
然後正視並關心我與K
視她為家裡的一份子
給予我們一樣的愛

身為同志
我還是我
愛女人 是天性
不是什麼女校因素.家暴因素.性侵害因素(說真的我爸媽以前還懷疑我是被性侵害過才變成同性戀......)
而是
我小時候就痛恨穿裙子;喜歡玩槍,車玩具
老媽應該是最能體會小時候跟我奮戰的過程,每每把我換上有雷絲的洋裝
我就會哭,嘟嘴不開心;
中性個性的我,長大後依舊如此,
進入社會後,打扮仍是照著我舒服的打扮,
穿裙不是為了符合社會期待, 而是單純炎熱天氣考量;
喜歡粉色系的衣物而不再穿太灰暗的衣物,也是近年改變的癖好(單純覺得亮色跟我皮膚顏色相稱,照相也顯眼多)
少數手指頭數的出來的異性好友,多半是帶點陰性氣質,不愛處在有太多異性的場合
走在路上,愛觀察美女,莫名其妙就會被女生吸引或是暗戀女老師,
也不是沒有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沒交過男友而屈服,
還用很爛的理由跟前任說,我要去交男友,
也曾不帶任何期待去相親,也真心覺得確實無法跟男人一對一相處
認真地在bi族群晃過,但是晃來晃去,我還是走回女同社群

我依舊是愛爸媽的女兒
我依舊是愛老弟的姊姊
愛女人 不代表我就不愛家人了
而我也真心期待
哪天能夠帶著K
去外婆家參與家庭聚會
至於未來要面對阿姨們的拷問
我想
現在的我
是準備好的

身為家族的最大長孫女
我想
與其躲躲藏藏
每每逃避被逼婚的話題
還不如慢慢的教育他們
也許 哪天
就真的讓我們見證同志婚姻的通過
我也是真心期待
兩人的婚姻
有一天能夠被親友們祝福
能夠被台灣的法律保障
衷心的希望著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