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宗教

身為台灣人
應是幸福的
因為有自由選擇宗教的權利

最近在有關多元家庭的議題上
很多宗教團體打著道德社會規範的理由
頻頻放箭
然而
我想分享來自昭慧法師的智慧:

雖與淨耀法師是長年好友,而且非常讚歎他的監獄佈教與反毒宣導,但是看到如下說詞,仍不住皺起了眉頭!
法師,佛陀啥時成了易經大師?他啥時說過「天地的形成原本就是一陰一陽、一男一女」的說法是「基本的道理」?您莫非轉行成道士囉?

佛教的釋淨耀法師亦表示,宗教是社會的良心,宗教團體在面對社會問題時,有站出來說話的責任。他指出,天地的形成原本就是一陰一陽、一男一女,如果政府鼓勵同性戀的相關法案,就是嘗試改變這基本的道理,會對社會的安定造成負面影響。


"陰陽應該協調,本無厚非。但是詮釋只局限於“男為陽,女為陰”,就不厚道了!

陰陽觀,也可以是你好動(陽),我喜靜(陰),我們相互扶持(天地交泰),也沒甚麼不好吧?
現代的家庭也是夫妻組成的,符合陰陽啊?為甚麼還擔心離婚率呢?
一樣有陰陽,“火水未濟”與“水火既濟”,當中學問可大了,並非簡單的“一男一女”可以說得清楚的。
旅綜先生所述,似乎比較符合我所理解的易經學!"


剛才回應我的優秀學生好獅子一記跟帖, 轉貼於此:
好獅子, 我雖不知同志運動有沒有理性、善待反對的聲音, 但確乎知道許多反同志者, 沒有理性、善待同志的聲音!
諸如「孩子討糖吃,猴子搶香蕉」這樣的觀點, 正是表現出對同志戀情的不公平待遇!為何異性戀情就不須經過「孩子討糖吃,猴子搶香蕉」的鬥爭, 而理所當然地受到盈滿的祝福呢?
我不是同志, 也沒經歷過「孩子討糖吃,猴子搶香蕉」的鬥爭,但實在看不慣他們所受到的社會對待, 因此忍不住為他們發出不平之鳴!

謝謝你
昭慧法師
不僅願意為同志證婚
也願意站出來
替同志發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