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女同志族群標籤

熟知我的朋友
都知道我是很不愛被標籤定義的人
打從出道開始
就沒在管他什麼分不分的
反正自己外型打扮也是常變動
對於女人的類別欣賞也是流動的
只是最近
對於一些標籤感到很有意思
(起因於我在香港和大陸的女同網站註冊時, 常被要求選填一些身分認同的時候,摸不著頭緒)

以下是我自己觀察以及隨手Google來的

台灣女同族群:
不外乎就是
T(踢, 可能陽剛型或外表偏中性)
P(婆, 可能外表較為女性化)
不分(就是不分, 也許中性, 也許化淡妝,...管這麼多)
後來還有進階版(不分偏婆, 不分偏踢, 媽呀...到底是誰要在意這麼多的)


大陸女同族群:
T、 P、 H (Half, 喜歡踢而或是喜歡批, 像台灣的不分?)

香港女同族群:
TB (TomBoy, 踢)
TBG (Tom Boy Girl/Girlfriend, 婆)
Pure (單純愛女生的女性, 批批戀?)
Undefined (難以歸類, 不分?)
後兩者其實我比較難懂, 單純看了wiki的資訊 (如果有錯誤, 煩請指教阿)


很好奇同為亞洲國家的日本,韓國, 泰國...

自己也會有自創的女同志標籤嗎

哈哈

感覺可以寫篇論文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