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直同志室友



今天室友回到家


劈頭就問我


有關這幾天美國炒得沸沸揚揚的同志結婚權的新聞


(因為他昨天聽到我在看昨天開庭的辯論)


他說:


可是我看不太懂,不太清楚他們辯論的論點耶


你可以跟我解釋嗎


我說:


當然啦....基本上最重要的兩個案例: 加州的Prop8 跟 Doma


前者是有關於加州目前反對同志婚姻的法律(異性婚姻才能受到法律保障)..加州州民公投過的法律


後者是有關目前聯邦法:婚姻是"異性"結合


同性婚姻伴侶不得享受異性伴侶那樣的聯邦福利


(1996年柯林頓簽署,其本人最近也公開承認此項錯誤)


目前美國各州結婚法是各州規定


(所以你會聽到某些州承認同志婚姻,某些州不承認)


但當有同志想告上法庭有關違反權利時,


很多會引用Doma (聯邦法), 因此很多同志還是會敗訴


目前就是在華府最高法院討論這兩案例是否違憲


完整報導可以看:http://udn.com/NEWS/WORLD/WOR6/7790796.shtml






然後我跟室友聊了一下


然後我又給他看


有關法國反同志婚姻上街遊行的報導給他看


我室友就覺得同志婚姻本來就要通過啦


這是有關於人權的問題


無關乎宗教...


(聽到這,我簡直要給我室友拍拍手)






真棒


有這麼支持同志的室友


(AIDS不能被拿來說反對同志結婚理由, 因為異性戀感染率更高,難道我們要嚴禁異性戀婚姻)


(同志結婚會造成人口生育率下降, 因為中年人無法生育小孩, 所以我們也要嚴禁更年期婦女再婚)


我的生活教育真的有效,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要從生活中這樣教育我們的異性戀朋友 :)






希望哪天


台灣也能通過同志婚姻權


ps 有2G朋友說, 看不懂多元成家的內容, 為什麼不能簡單地述求同志婚姻合法化


他說得真的一針見血


我在想


是不是綁著多元成家的概念


能較為被接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