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鏈最底層之我是生產者

身為研究小組的最底層
年級最低的研究生
於是我只能認命的做事
看著學長姊開開心心的畢業
一堆人幫忙收data 跑trial
我能想像
一年後的我
我將是一人孤立無助

此文...
是在跟另一個空降下來我們小組的博士生
空降下來就算了
還跟我搶data....
的有感而發

別人的博士論文
我做得要死要活
好啦~
都畢業啦
剩下我
哪來的data可以收
哪來的人力可以幫忙
我幹嘛幫忙
因為拿人錢只能認命
不然只能苦哈哈打工賺學費

這學期爆炸的原因
我正在寫資格考論文
但data 還沒整理分析好
literature review還沒做好

正在修資訊系博班的課
每兩周文獻探討3頁SINGLE SPACED
每一個月大報告5-6page SINGLE SPACED
不用說最後期末報告

一個trail同時在這學期進行
我要設計lesson plan, 要上台教課,
像傻子一樣到處借器材
更不用說我必須每天七點起床
八點趕到底特律教室
8-3pm. 連兩周上課
更不用說之前跑底特律討論的過程

然後月底要去日本研討會
跟老師要錢要半天
口頭上是答應
但實質上錢遲遲不給
$1600的機票錢
花去我一個月的薪水

更不用說
兩個指導老師一個調走一個準備遠遊去西班牙遊戲人間
我的博班生涯
真的很可以訓練我獨立思考的能力....
有時候還真羨慕那種可以每周update 進度的老師


抱怨歸抱怨
我還是得生我的論文 做我的slide 準備trail細節工作
對吼
還有下周一的Due...
X 真想罵髒話

對了
還要配合老師遠遊
刻意避開周間開會
總愛在周六日找我們咪
重點
我又沒車 公車又少
開會的地方又偏偏沒直達車可到
平常日我可以20min公車到的地方
週日害我要花1.5小時才能換兩班車到
真想說
週日
我必須上教堂
對不起 謝謝
但我又不能撒這種謊>.<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