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討會之總算被我找到了之第一天

這次開研討會
遠征日本香川縣高松
一個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地名
但也因為如此
我必須換好多交通工具才能到達
Detroit-LA-Tokyo-Takamatsu 整整花了我一天半的時間
在飛往東京的飛機上
苦不堪言
因為旁邊坐了一位日本大伯
有鼻涕卻一直不趁(台語發音)出來
我又很慘的忘記帶我的口罩
 於是我得全程撇頭 免得中毒
話說我每次坐長途飛機都中標阿
結果糊塗的我
竟然在到了機場
才發現我的冬衣跟我的寶貝旅行枕忘記帶了
老天爺 於是只好硬是搶了室友的薄外套匆匆登機
到東京轉機 眼看著登機時間快到了
Gate info竟然還沒出現在電子佈告欄上
於是我趕緊衝去問別的gate地勤
才發現天哪 是不同航廈阿
於是我飛奔的 跑到我的航廈
一到gate就發現我的飛機正在登機了....
可是因為我一早就要飛到高松
東京機場換幣的櫃檯要到九點才能開放
只好硬著頭皮跟免稅商店買了一點早餐換到一些日幣
才能讓我有車錢可以坐到市區阿
是的, 我還得最後搭巴士才能抵達市區
找了一會才找到我的飯店
比手畫腳了一番
還是不曉得要到哪裡去換我的日幣
走到火車站資訊中心大嬸大概聽不懂我的英文
熱心的指著給我搭的火車XD
後來總算搞清楚我要換日幣
才說去旅館換 哇咧....
於是又背著沈沈的電腦
走往我住不起的國際飯店
結果櫃檯因為我不是住客就不給換
率性的拿了一張地圖
要我走去中央郵局換
結果偏偏沒方向感的我
看著地圖 還是走錯路
約莫花了我三十分鐘的冤枉路
我決定折返 然後才總算讓我摸到郵局
一路上問了n個人 發現
日本人一聽到我問 can you speak english
就紛紛傻笑揮手轉頭 唉....
最後總算讓我換到了日幣
也順利的找到了會場
拿到了午餐卷
在一個高級的mall裡找到拉麵店用餐
早上錯過的workshop
感覺又是很多台灣人報的
又有看到熟悉的教授
然後剛剛發現
我要報告的會場
是一個可以容納三百人的場地
天哪.... 等著被剝皮吧..



折騰了一整晚
我總算回到飯店順利check in
剛好遇到同行老外借網路線
我也跟著借
才猛然發覺我的房間是沒有網路接頭的
於是好心的接待大叔
幫我換了房間
雖然空氣不好
一開門就有霉味
但是不是邊間
而且房間比較亮
就開著窗戶暫時通風一下囉

話說回來
日本房間還真小
單人房
大概也只能容納一個人走動了吧
比我美國的房間小一點
更不用說這單人房還塞了浴室不說...
總算
洗澡了
第一次覺得可以洗澡很珍貴

留言

  1. 寶貝辛苦妳了,話說妳怎不寫漢字問路呢
    他們一定會知道妳的意思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id show the map....but they just get nervous when hearing English

      刪除
  2. 超精彩的冒險之旅
    幾年前去韓國首爾考試,也是把比手劃腳的能力發揮到淋灕盡致
    相信終生難忘

    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拉片片單Lesbian movie/TV list

日本女同志電影